close
城堡裡有位小公主,大班,可是數學之好可是會讓低年級的汗顏啊!聽說她阿公在家裡教她數學,目前程度到二下!

話說,有天我做了張考卷,小公主看見了,窮極無聊之下她要求要寫.雖然這不是她的級數,不過她已經學過了,看她無聊就讓她寫寫看吧!
很快的她做完了,我也改完了,可是分數沒幫她打上,因為不到80分,就發還她.可是她要求看到分數,我說:那妳就自己算算看啊!
於是,一題三分,她開始算了...

小公主:三一得三,三二得六,三三得九,三四十二......三九二十七,此時她卡住了,因為還有對的題目,那我們就幫她記住有一個27.小公主繼續算,算到三九二十七,又卡住,再幫她記,現在有兩個27囉!繼續算,三一得三,三二得六,三三得九,三四十二,停!算完了!

問題來了,兩個27,一個12,再加送10分,小公主有幾分啊?
不用為她緊張,她開始列起直式運算式了,嘴巴和手一起用,口中唸唸有詞:七加七等於十四,十四加零等於十四,十四加二等於十六,手部運作是在個位部分寫上6,左手比1,再唸:二加二等於四,然後很快的十位數字的7就出現了.答案也出來了...
我和旁邊的老師馬上雙手給她鼓鼓掌,還不忘告訴她:鼓掌不是因為妳的英文,是因為妳的數學!!

Oh, my god~~~整個過程真是讓我歎為觀止啊!如果隨便叫個一年級的孩子來算,也不見得他算的出答案吧?!

恩~這種天資聰穎的孩子不曉得要如何生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i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