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電視和廣播中都聽到專家在討論教養問題.
不同的專家都不約而同都提到給父母同樣的觀念-先放下...

他們說父母和孩子常常會因為孩子的表現而起的爭執是可以避免的.在要求孩子達到目標前,先檢視目標是否為父母本身的期望,也就是說是不是自己本身想要卻無法完成的目標,將它放在孩子的身上,強迫孩子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想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卻被要求去得到,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吧!明明不是我想要的,我就不會認真,可是你又要強迫我,很討厭耶!那如果雙方的個性都很強,那一定是會有爭執的吧?!

所以專家說,如何避免爭執,就請家長誠實檢視自己後,尊重孩子的想法,再放下,孩子的肩頭上的擔子就輕鬆了.

不過,我覺得父母在旁的引導和協助也是很重要,不可忽視!!要不然一不小心走錯路也很麻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i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