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是小寶貝和我緊緊相依的最後一個月啦~
也開始一星期一次產檢囉~

今天的天公不做美,小雨滴滴的落,
不過我和吉姆爸爸很早就出門了,
我可是診所第一個報到的啊~
連護士都還沒將電腦開機呢~

話說今天的產檢,按照正常程序,
還是先測個尿糖和尿蛋白--->陰性反應,正常
體重--->我記得護士說重了一公斤,可是媽媽手冊上登記的和上次一樣,
量血壓--->正常
測宮縮&小寶貝心跳--->正常(今天還是測了20分鐘)
ps.我喜歡今天幫我測宮縮的護士,有耐心又很親切,

因為之前有時候會看到儀器上心跳部分會出現數字是綠色和紅色互換,
我這個好奇的媽咪很想知道有什麼不同,就問護士囉~
護士說那個沒關係,只要小寶貝的心跳每分鐘介於120到160下都是正常的,
因為吸盤是放在小寶貝的背部,
如果出現數字是0也不用緊張,再稍微換個地方放吸盤就可以了.

可能是氣候不佳,今天的病患沒有很多,
不用等太久,就輪到我的門診啦~

一見到醫生要來幫我做超音波,
就趕快跟他說請他給我小寶貝的超音波照,
實在是好幾次都沒留下了,
醫生說沒問題,只要小寶貝乖乖露出他可愛的小臉,
要不然臉被遮住的超音波照也看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
好加在,我的行前教育有成功,
小寶貝這次有乖乖,沒有把手遮住他的臉,
讓我順利得到照片一張.
和之前的相比,真的比較大了耶~
臉看起來也更像是個baby了.

至於小寶貝狀況,目前週數是35W6D,體重有2741g,
醫生說雖然有點大,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只要每週一次產檢追蹤宮縮程度就可以啦~

這次產檢我提出很多問題和要求...

要求1...我請醫生填寫媽媽手冊上例行產檢附查記錄.
醫生本來說媽媽手冊生完就不會再看了,所以這部分不是很重要,
只要把孕婦B型肝炎產前檢查登錄表收好,生完再交給他,
可是可能看我提出要求了,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把表格填好.

會提出這個要求也是因為想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檢查,
因為項目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孕婦我才記不住那麼多,
加上有些檢查是健保給付,有些卻是要自費的,
有了這個記錄表就對自己懷孕的過程更有感覺,更有印象.

問題1...我需要自費做乙型鏈球菌篩檢嗎?
醫生說乙型鏈球菌是怕若母體感染到會在生產過程中讓baby也感染到,
會造成baby身體上的不適,嚴重的話需要住加護病房,
雖然感染到的機率不高,但還是有風險,
既然我有問到而且又剛好是36周左右可做的篩檢,
若經濟許可,他是建議可以做一下篩檢,
不過這是要內診,採取檢體化驗.
好吧~既然有風險,雖然要自費500大洋,
但為了小寶貝的健康,還是付錢吧!
而且採集檢體的不知道什麼東西還有分拋棄式和消毒式,
拋棄式的再加收50大洋,
ㄟ,就衛生而言,再付個50啦~
可是我沒被內診過,感覺怪怪的,還有點小害羞呢!
醫生動作很快,很快就取好檢體,
就等下個禮拜看報告囉~

問題2...什麼狀況下要住院待產?
醫生給我一張注意事項單,
裡面說有落紅,產痛,破水,或白天4-5小時無任何胎動跡象,
任何一種狀況發生,就要回院報到了.

會這麼問也是因為和我預產期差三天的維倫媽媽居然在上週六生了!
快了將近一個月耶~How come?!
那我又沒有生產經驗,怕怕啊~
不過也是要快點準備我的待產包了,以備不時之需嘛~

要求2...跟護士說要參觀病房.
護士說她們有10間病房,價格從800-3500都有,
那當然是要好好看看比較囉~

首先,在2樓的空間裡有三間病房,另外是手術室,患者家人等待室和嬰兒室,
這三間房分別是800,1000,1000的價位,
依序分別差在唯一沒冰箱;沒窗戶;有冰箱有窗戶和自動病床.

3樓右邊棟則是2000,2500的價位,
依序差在靠馬路有窗戶自動病床;雙人彈簧床,看起來像坐月子中心的房間,

左邊棟則是3500,1500,1500,1500,
依序差在新裝潢,很高級;設備和2樓一樣;同左;有窗戶有一張沙發.

怪哉~明明護士說有10間房,怎麼我只記得9間房?
待我想想~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漏漏長產檢記啦~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i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